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现在香菜多少钱一斤? 揭香菜价格最新行情

    无论是什么食品,价格并非一成不变的。因为种种原因,食品价格或上涨或下调,这都是正常的。比如前段时间,香菜价格贵得很离谱,竟然高达39元一斤,吓坏了不少消费者。那么,现在香菜多少钱一斤呢?接下来,小编给大家揭晓香菜价格最新行情。

    香菜价格下跌了吗
    香菜价格下跌了吗

    在8月份的时候,小编去市场买菜,打算买一斤香菜。但是,到了菜市场一问,得知香菜价格高达39元一斤,吓坏了自己,于是放弃了购买。奇怪了,平时香菜卖得很便宜,为何8月份香菜高达39元一斤这么贵呢?

    原来,当时某些地方发生了水灾,一些农地被淹了,香菜失收,真正存活收割的香菜并不多。就是因为供不应求,导致香菜价格被炒高,甚至高达39元一斤。其实,这是价值规律发挥作用,在供不应求的情况下,物品价格上涨也是正常的。

    香菜的价格贵吗
    香菜的价格贵吗

    不过,这都是以前的事情了,现在香菜多少钱一斤呢?其实,现在香菜供应已经恢复正常了,价格也很便宜。今天到菜市场问了价格,现在香菜价格是4.5元一斤。而某些城市某些菜市场的香菜价格稍微贵一点,是5元一斤。但总体而言,都不算昂贵。

    不过,虽然现在香菜价格并不贵,但并不代表以后不涨价。香菜是吃火锅最好的配菜,冬天对香菜的需求加大,所以预测价格会稍微涨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