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络水军内幕曝光 从事有偿发帖等行为涉案金额上百万

    网络水军常常充当别人的“捧人推手”和“网络打手”,相信大家都有留意近期的网络水军内幕事件了,引发了社会的热论。如今,网络水军内幕曝光了,已经严重扰乱市场秩序了,侵犯合法权益。

    网络水军有哪些危害
    网络水军有哪些危害

    有偿发帖?这是怎么回事呢?其实,现在网络水军一般都是活在最黑暗的一面,一般人都会难以发现,通过网络来赚取黑暗的钱财。网络水军内幕曝光,搭建虚假网站,真假记者合伙敲诈,背后涉案金额上百万。

    2018年5月,根据公安部“净网2018”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宿迁网警成功侦破部督“3.23网络水军”案件,抓获嫌疑人13名,缴获手机、电脑、假章、假证、制证设备等大量作案工具。

    经查明,2016年以来,张某、国某、杨某等人打着“司法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旗号,虚构一家名为“人民法制报社”的新闻机构,搭建虚假网站《法制新闻网》,勾结部分媒体记者以曝光环境污染、征地拆迁、执法行为、案件审判为由从事敲诈勒索、诈骗、有偿发帖等网络水军违法犯罪行为,涉及江苏、山东、河南、安徽等多个省份,涉案金额11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