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年起这5类人不能贷款买房 想买房的注意了!

    如今的房价依然还是很高,能够全额买房的人群还是少之又少,所以贷款买房依然是最受欢迎的。但需要注意的是,并非人人都能够贷款买房的,从明年起这5类人不能贷款买房,计划想买房的注意了!看看这5类人中有你吗?

    申请贷款买房的条件
    申请贷款买房的条件

    1、收入太低的人:房贷有一个硬性要求,就是借款人的收入必须比还款金额高一倍以上,并且工作稳定。收入太低、工作不稳定的人,一般都会被银行判定为没有足够还款能力的人。银行为了规避房贷风险,一般不愿意给这类人群贷款买房。

    2、负债率过高的人:有很多人会疑惑,为什么我收入高但还是会被银行拒绝贷款,其实,你申请房贷是否成功还与你的负债率有关。如果你的负债率超过70%,例如信用卡负债很多、或者欠着车贷等,你的贷款申请同样不会被通过的。

    3、“三无”人员:三无人员通常是指无生活来源、无劳动能力、无法定抚养义务人的人群。这群人的还款能力太低,银行要考虑存在的风险,肯定不放心把几十上百万的房贷借给他们,所以,“三无”人员基本都不在银行的考虑范围内。

    4、征信不良的人:现在不管是在银行还是民间金融机构贷款,都会查询申请人的征信报告,征信报告是申请房贷的重要依据,如果申请人有征信不良的情况,比如之前买房贷款多次逾期不还、信用卡逾期、为别人做担保对方未清账等,肯定是会被银行列入贷款“黑名单”,影响银行贷款。

    5、从事高危职业的人或无业自由工作者:一般来说,像采煤采矿者、危险化学品工作者、建筑施工行业、高空作业者、飞行人员等从事高危职业的人往往比普通的上班族更容易发生意外,也更容易因意外事故丧失劳动能力而出现房贷断供的情况。还有自由职业者,如果收入不理想贷款也有很大的风险。

    根据最新消息得知,从明年起这5类人不能贷款买房,至于为什么会这样限制,因为现在贷款不还的老赖实在太多了,银行主要还是为了保护自己的利益,避免这些贷款不还的风险,才会这个些人群的贷款进行限制的。当然要是没有出现以上情况的人群,贷款买房还是可以顺利进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