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内油价首次四连跌 加满一箱92汽油省5元

    你知道现在油价怎么样呢?其实好多车主最怕就是油价上涨的消息了,毕竟今年油价迎来了四连涨。但是现在,油价调整最新消息出来了,就在昨日24时新一轮油价调整窗口开启了,国内油价首次四连跌,加满一箱92汽油省5元。

    成品油价下跌
    成品油价下跌

    我们都知道油价的调整都是牵着车主们的心,如今油价调整已经在12月14日24时开启了。据了解,本轮国内油价首次四连跌,基本回吐年内涨幅,对于许多车主们是非常开心的。

    根据“10个工作日一调整”的原则,周五(12月14日)24时,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再次开启,为年内首次四连降。国家发改委表示,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18年12月14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品,下同)每吨分别降低125元和120元,折合每升89#汽油下调0.09元、92#汽油下调0.10元、95#汽油下调0.10元、0#柴油下调0.10元。以普通私家车大约50L的油箱容积计算,此次油价下调后,每次加满一箱92#汽油,私家车车主能少花约5元。

    国际油价近几个月的跌幅非常明显,可以说价格照最高水平跌去了1/3,目前处于一个价格相对平稳的阶段,欧佩克虽然达成了一定量的减产协议,但对于国际油价的提振作用非常有限,可能仅仅是控制油价,不再继续大幅下跌。而且从欧佩克组织上来看,有的成员国出现了退群现象,目前欧佩克组织自身的问题还没有得到彻底的解决,对于油价市场的影响在逐渐的减小。而且地缘政治和供求关系,一时间难以出现大的改变,国际油价大致应该在目前的价位维持一段时间。

    在过去半个月中,国际原油市场利好、利空因素交叉显现。12月7日,石油输出国组织也就是欧佩克成员国和非欧佩克主要产油国经过密集会谈,双方共同达成协议,同意从明年1月开始,减少原油日产量120万桶。欧佩克认为,2019年全球原油市场将面临供过于求的局面,同时还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根据这一减产协议,减产将从明年1月开始,持续6个月,明年4月时,各方将再次就国际油价的状况进行评估,并作出下一步决策。

    方正中期期货观点认为,整体来看,OPEC+达成减产令油市看空情绪有所缓和,但对于未来减产执行情况、对于OPEC未来独立调节产量的能力、对于美国原油供给的增长和英国脱欧引发避险的担忧均令市场“难以释怀”,油价显示出“涨不动”的疲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