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又出新招 用“蜻蜓”刷脸支付时代来了!

    如今线上支付的发展速度是越来越快,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已经普遍在使用,只要一部手机出门既能搞掂很多东西。然而科技技术还是不断在发展的,近日支付宝又出新招,推出一款蜻蜓刷脸支付服务功能,看来用“蜻蜓”刷脸支付时代来了!!

    支付宝推出刷脸支付
    支付宝推出刷脸支付

    大家以后可要保护好自己的脸,因为支付宝又出新招,推出了刷脸支付,这款“蜻蜓”刷脸支付将要进入千家万户。以后我们出门可轻松了,不仅不要带现金,甚至连手机也不需要带,照样能购物付款,只要刷脸即可把帐给结了!但是这款支付宝“蜻蜓”刷脸支付安全吗?这也是消费者最关注的问题。

    12月13日,支付宝宣布推出一款全新的刷脸支付产品——“蜻蜓”,直接将刷脸支付的接入成本降低80%。这意味着,以后无论是大型卖场、商店,还是路边便利店、小摊甚至菜市场,刷个脸就能完成支付,刷脸支付将变得的更加方便,全民适用。

    对于刷脸支付这件事,网民热议纷纷,从评论当中可以看出,大多数网友对刷脸支付的安全性及个人隐私方面表示质疑。据悉,支付宝的新产品“蜻蜓”对人脸识别的云端技术进行了全面升级,提供多因子的系统防控手段避免黑客和假体的攻击,保证蜻蜓刷脸支付的安全性。

    虽然刷脸支付能够提升支付效率,提升购物体验,但用户资金的安全更为重要,据悉,以人脸识别技术为基础的刷脸支付还处于一个初级阶段,并不成熟,因此,在实际的落地过程中仍存在一定的风险。此外,在刷脸支付过程中,用户的大量信息被采集存储,这些信息一旦泄露,用户的个人隐私极有可能处于“裸奔”状态。用户对于刷脸支付存在疑虑,考虑的也是它的安全性及隐私性。

    不过,虽然各大移动支付巨头都已经开始布局刷脸支付市场,但在目前的市场上,二维码支付依旧是主要的支付方式。所以,即使人脸支付正在逐渐兴起,但究竟何时全面普及还要看市场的接受度。毋庸置疑的是,支付宝在“刷脸支付”这条路上越走越远,加上随着5G时代的到来,IOT的发展,相信届时的支付形式也将发生飞跃式的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