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花呗还款有利息吗? 用户一定要注意这两点

    今天朋友跑来问我,他上一个月用花呗付款,买了不少东西。现在要还款了,所以想问花呗还款有利息吗?钱来之不易,如果花呗收利息的话,意味着自己要额外出多一分钱,的确是心疼的。其实,除了小编的朋友想知道答案,相信不少人也想知道吧!

    花呗是否有利息分三种情况
    花呗是否有利息分三种情况

    花呗,是支付宝推出的功能,在淘宝天猫饿了么等平台可以使用,先为你付款,过一段时间之后,你再还款。这个功能真的很好,方便了不少喜欢网购的人。只不过,这并不是免费的午餐,用了之后,就要还款的。那么,蚂蚁花呗还款有利息吗?

    其实,用户想知道有没有利息,就要注意两点。第一点,花呗按期还款。使用花呗,有一个免息期,最长有40天。还款时间,是第二个月的9-10号,也就是说,免息期最长是到第二个月的10号。如果你在免息期内还款,是不收取利息的。

    花呗使其还款产生利息
    花呗使其还款产生利息

    第二点,延期还款。延期还款分几种情况,比如逾期、最低还款、分期还款,这三种情况,都意味着你的还款已经过了免息期,那么花呗是会收取利息的。假如你是逾期的话,那么更严重,高额罚息是必须的。

    所以,花呗还款是否需要利息,主要还是看你是否按时还款。如果你能按时还款,就不需要利息,只需要还本金。如果你逾期了,那么就要缴纳利息,这是额外收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