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26万买下法院拍卖房产 成功竞标被告知内定不该买

    能够买到自己满意的房子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很多时候一些法院拍卖的房产也是很受欢迎的,但是近日有人526万买下法院拍卖房产,成功竞标后接到神秘来电,却被告知该房产内定不该买,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买房被告知内定
    买房被告知内定

    一般法院拍卖房产,你参与竞拍的话是要了解清楚法院公示的各项购买须知还有司法拍卖的流程的,还有充分了解房子的实际情况再竞标也不迟,一般在网上正规的司法拍卖网都是公开、公平、公正的,但是这526万买下法院拍卖房产却除了问题。

    成功竞标房产

    据了解诶是南京的一位生意人金先生今年7月份参加盱眙县人民法院的一场司法拍卖,因为在“淘宝法院拍”里看到了盱眙法院“拍卖盱眙琅源包装材料有限公司所有房产、土地及附属设施”的公告,经过实地考察后金先生及其生意伙伴都有意竞拍。交了50万保证金后,金先生取得了竞拍资格。

    7月22日,金先生参加了淘宝网络司法拍卖,当时参加竞拍的只有两方,除了金先生,还有一家“江苏沃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拍卖开始,沃联公司给出了525万的起拍价,金先生加了1万,对方再无反应。上午10点左右,金先生以526万元成功竞标。

    法院拍卖房产
    法院拍卖房产

    但金先生还没高兴多久,11点钟不到,他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对方一开口就问,“你怎么想起来参加这场拍卖,你不应该参加,这是内定给我们的,你把我们的计划打乱了,你的尾款就不要交了”。金先生一时没反应过来,问对方,尾款不交,那50万保证金怎么办?对方说他会和法院协调。

    金先生对这个电话将信将疑,还是回去筹款,筹款过程中,他卖掉了位于江宁秣陵街道的两套房,一套94.2平方米,售价130万,一套95.63平方米,售价129.5万。在规定时间内缴齐了款项,可几个月下来,交接手续一直无法办理。盱眙县人民法院后来还撤销了此次拍卖,理由是评估报告中将有证房产按无证房产来拍卖了。

    打神秘电话的人也是参拍方之一,法院称评估报告有重大瑕疵,526万已退还当事人,直到今年10月份,金先生才将这笔钱全部领回。为此金先生对于撤销此次拍卖结果不服,法院也在与金先生积极沟通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