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元旦快递放假吗? 各大快递公司是这样安排的

    国务院已经公布2019年放假时间安排表,各大节日的假期安排也揭开了!而最近的一个节日,就是元旦了。那么,对于网购一族而言,他们最关心的,就是元旦快递放假吗?假如元旦期间快递公司放假,那么网购收货的时间就会延迟,确实会影响心情。

    2019年元旦节快递不放假
    2019年元旦节快递不放假

    一般来说,绝大部分企业在元旦期间都会放假的。尤其是政府单位,会按照国务院的安排放假。但是,快递行业不一样。如果快递公司放假的话,是足以影响整个电商行业的。到时,积压太多货物送不出去,那么后果是非常严重的。

    元旦快递正常营业
    元旦快递正常营业

    那么元旦快递放假吗?据小编所知,不同的快递公司,上班下班以及放假时间都不一样的。不过,在元旦期间,相信所有快递公司都会正常营业的。快递员会正常上班,不过在元旦当天有三倍加班工资。所以,大家在元旦期间网购,快递运送是正常的。

    元旦之后,很快就到春节了。那么,春节期间,快递公司是否放假呢?春节是中国最重视的节日,每个人都希望一家团圆。在春节的时候,快递公司会安排员工放假,也会安排个别员工轮值,但只收件,不会送件。所以,不同的节日,快递公司的安排也是不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