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涪陵榨菜与五粮液等涨价 涨价原因是什么?

    随着天气渐渐变得寒冷,很多产品也开始涨价了,就有羊肉的价格上涨了,可是在这冬季,除了羊肉涨价之外,涪陵榨菜与五粮液等涨价了,具体涨多少?还有这涨价原因是消费者想要知道的,我们一起来看看!

    涪陵榨菜涨价

    今年榨菜、泡面的热销也带了一波消费降级的讨论,而在上个月,涪陵榨菜宣布涨价。涪陵榨菜公告称:其下属销售公司为统一全国流通产品价格体系,防止窜货保护渠道各成员利益。

    经集团研究决定,销售公司上调80克鲜脆菜丝(全国版、北京版)、80克原味菜片、80克鲜爽菜芯、80克鲜脆菜丝量贩、80克原味菜片量贩、80克鲜爽菜芯量贩7个单品的产品到岸价格,提价幅度约10%,价格执行已于10月29日12:00开始实施。

    涪陵榨菜涨价多少
    涪陵榨菜涨价多少

    涪陵榨菜统一售价可以降低经销商窜货销售的情况,而且在过冬的大背景下提价维护了经销商利益,更有利于巩固渠道优势。长期来看,这些年涪陵榨菜几乎每年都会提价,并且提价幅度高于CPI幅度,而且多数情况,涪陵榨菜的提价不会造成终端销量的下滑,整体销量呈上升趋势。

    随着价格的上涨,涪陵榨菜的盈利能力也同步上升。榨菜终究是个不大的市场,比涪陵榨菜更典型的是海天酱油,调味品需求稳定,量价齐升是常态。但是对于吃榨菜不多的人来说并不是很关注的。但是杜宇上班族来讲,这星巴克应该是常喝的,而在上个月,星巴克做了两件事情:调整会员体系,以及对部分饮品在中国市场进行1元钱的价格上调。

    对于涨价的原因,星巴克回应:上一次时隔了2年半,我们是在对租金、物流、门店设施、人力、产品研发和顾客体验创新等各个方面,进行了认真评估和综合考量后制定的。涨价能改善星巴克的财务状况。在这次中国涨价前,星巴克已经在美国涨了价。

    五粮液涨价
    五粮液涨价

    还有白酒市场的两极化,一端是低价二锅头热销以及中低端白酒的残酷竞争,另一端天价茅台囤货现象造成“供不应求”,从几大酒企的财报看,今年高端白酒行业的增速也低于去年,按道理,高端白酒(包括其他高端消费品)应该与高收入人群收入同步,没想到五粮液在年前涨价了。

    两周前,市场传出五粮液数家大经销商开始下放自2018年11月30日起五粮液全线产品上调10%的涨价函,随后五粮液官方表示没有出台任何关于涨价的官方文件,系经销商的市场行为。至于涨价的原因,现版“普五”停产意味着未来将成为绝版,这意味着即使年底销售不佳,稀缺性也将使现版“普五”存货在未来有升值的空间。

    “普五”是五粮液的核心产品,提价会带动五粮液整体产品价格的上涨。值得注意的是,五粮液应该只是个例,因为其他高端白酒品牌没有跟进五粮液涨价。对于涪陵榨菜与五粮液等涨价的问题,其涨价也是竞争力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