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加价买宝马新车 开了7年发现新车维修过

    开一辆好车是面子的象征,所以大多数的消费者在买车的时候,如果手头宽裕,当然是会选择买一辆好一点的车了,其中宝马是比较受欢迎的,可是常常会有人买新车结果发现是维修车的情况,近日就有一男子加价买宝马新车,开了7年发现新车维修过。

    买新车有维修记录
    买新车有维修记录

    按理来说买车是要了解该车的各种状况的,特别是在交易的时候要清楚该车是否使用过或者维修过,可是这男子加价买宝马新车,开了7年才发现车的维修记录,时间上也太过长了一些,那么这具体是怎么回事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买宝马新车发现维修过

    陈先生说,今年他想换辆新车,便联系二手车平台欲将开了7年多的宝马5系出售。就在7日上午,工作人员评估旧车时查询到,该车在2010年12月14日有过维修记录,更换了变速箱。他是在2011年2月,他在该店看中了这辆宝马5系新车的,因为当时这款车很紧俏,销售人员告诉他需要等3个月才能提车。陈先生额外支付了3万元“精品款”后,提前拿到了这款新车。

    但与其他新车不同,当时该车内外均无塑料保护膜,“销售人员解释说是为了方便提车”,陈先生便也没多想。陈先生当时购车的“贷款申请批复函”,车辆状况显示为“新车”,批复时间为2011年2月25日,在“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上,开票时间为2011年2月24日,价税合计为489600元,在另一张“四川增值税普通发票”上,“精品款”价税合计为30000元。

    买宝马发现维修过
    买宝马发现维修过

    该车的制造年月为2010年11月。陈先生出示了自己查询的车辆保养记录,2010年12月14日,车辆进行了车辆测试,安装翻新式变速箱,对控制单元编程/设码,所用的材料为自动变速箱、螺栓和自动变速箱油。陈先生说,让他更为困惑的是,2010年12月14日,该车的行驶里程显示为7265公里,但另有一个里程记录显示为“166公里”。

    2011年4月30日,陈先生购车后做首次保养,行驶里程为7264公里。由此,陈先生怀疑车辆修改过行驶里程。通过调取系统履历,确实查到有一个波箱(即变速箱)更换的记录,但此事发生于2010年,但是尚未查到维修原因,已与客户达成赔偿协议。

    有律师表示,销售方涉嫌消费欺诈,消费者可主张三倍赔偿。所以有这男子加价买宝马新车的事件,还是要提醒购车者在买车的时候一定要对该车了解清楚后再购买,以免买到二手车、维修车的情况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