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盗窃10辆共享单车 被判刑13个月罚款1万元

    自从共享单车推出来后,给许多人出行提供了极大的便捷,但是没想到有一些不法分子竟想歪脑筋,居然去盗窃共享单车牟利。你看,就在近日,有一名男子盗窃10辆共享单车,令人震惊!

    男子盗窃共享单车被判刑
    男子盗窃共享单车被判刑

    其实大家都知道共享单车推出来是方便人们出行的,并不是让有些人去盗窃共享单车的。然而现在,有男子盗窃10辆共享单车,引起众多人的关注,最终男子被判刑13个月罚款1万元,真是活该!

    记者昨日获悉,鄠邑区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盗窃共享单车案件,一名小伙因盗窃10辆共享单车用于牟利,被判刑一年零一个月,并处罚金10000元。张璐是一位刚成年的小伙子,他把年轻聪明的头脑用错了地方。今年6月2日至8月8日,张璐伙同王洋(另案处理)采用手机扫码解锁方式在咸阳市中心广场、渭河三号桥等路段先后多次盗窃共享单车10辆,价值共计14436元。

    作案后,二人将共享单车骑行至鄠邑区,使用钢筋剪、铁锤等工具对共享单车车锁及二维码进行拆除并更改车身颜色,然后在微信朋友圈发布“拍卖”信息,以50元一辆的价格出售。在盗窃及出售单车过程中,年轻的张璐慢慢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已触犯法律,在家人的鼓励下于8月9日投案自首。

    12月10日,鄠邑区法院依法开庭审理了此案,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张璐使用非法手段盗窃共享单车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依法判决其犯盗窃罪,并作出上述判决。张璐当庭自愿认罪认罚,表示愿意悔过自新,服刑期间好好改造,努力做一个知法守法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