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社保明年元旦执行 企业符合5种情况可不买社保

    社保全称也叫社会保险,在我们平时的生活中,社保的重要功能均体现在相应的保险待遇上,但是社保将迎新变化,新社保明年元旦执行,据了解得知,从2019年1月1日起,企业符合5种情况可不买社保,哪类人可以不交社保呢?

    新社保政策1月1日执行
    新社保政策1月1日执行

    根据新社保政策规定,如果企业符合5种情况,那么该单位将就可以考虑不给员工购买社会保险,对于员工而言,这5类人可以不交社保,它们分别是退休人员、兼职人员、劳务派遣人员、实习生以及个体工商户这5种人,若企业符合5种情况可不买社保。

    第一,企业与退休人员签订劳动合同,根据《劳动合同法》规定,“劳动者开始依法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劳动合同终止。”所以企业不用再为这类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返聘员工购买社保;第二,非独立劳动的工作人员,也就是说,在不脱离本职工作情况下,利用业余时间做第二份工作的兼职人员,企业可不为该类员工买社保。

    这5种人可不交社保
    这5种人可不交社保

    第三,聘用劳务派遣人员,并由接受企业支付薪资,派遣人员已由劳务派遣公司购买社保的话,那么企业便可以不用为这些派遣人员缴纳;第四,聘用实习生并签订实习协议,由于实习生并未与实习企业成立事实的劳动关系,因此,实习企业可不为这类人购买社保;第五,个体户外包企业业务,也就是说将生产线上的员工,以组为单位成立个体工商户的这类人,他们将不用购买社保了。

    2019年1月1日,新社保政策正式施行,不过新社保的所带来的新变化可不止于这些,新社保明年元旦执行,社保转移手续也将会更加简便,因为将支持跨省转入转出,另外,社保将由税务部门进行征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