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试行新规则 滴滴司机可拒载这类乘客

    滴滴出行这一网约车领军品牌,今年在国内市场可不似往年般风顺了,自今年7月开始,几乎整个下半年都处于整治状态,消费者对于乘坐滴滴网约车的热情也不太高,最近又传滴滴最新消息,据说滴滴试行新规则了,该规则运行后,滴滴司机可拒载这类乘客。

    滴滴出行新规则出炉
    滴滴出行新规则出炉

    一般来说,司机拒载乘客是要受到处罚的,但有一个问题一直备受热议,那就是“司机能否拒载独自乘车的醉酒乘客”,这里重点指的是醉酒乘客,在先前参与讨论的26.9万网友当中,有百分之八十六的人认为司机可以拒载,14%的网友认为不能拒载。

    但滴滴网约车新规出来了,12月10日,滴滴试行新规则,主要针对“醉酒乘客”,在新增的“乘客醉酒乘车”规则中,滴滴司机可拒载这类乘客,如司机发现乘客存在严重醉酒的现象,并且又是独身一人,那么可以自行取消订单。

    滴滴司机可取消订单
    滴滴司机可取消订单

    滴滴新规则主要倡导醉酒乘客乘车时,需有清醒人员陪同乘坐。与此同时,在滴滴出行的手机APP中,也出现了相应的规则规范。除了司机遇到严重醉酒乘客时,可以申请取消订单,另外,还增加了与“乘客醉酒”相关的报备、收取洗车费等处理机制和功能,显然,如果醉酒乘客在乘车过程中,因醉酒将呕吐物吐在司机车内,司机完全有权要求乘客支付洗车费用。

    据悉,滴滴试行新规则已从12月10日起开始,试行地点及范围均为深圳市,建议深圳市民在使用滴滴网约车之前,要先对滴滴运行的新规则进行了解,否则醉酒乘客如果遭遇司机拒载,也只能是“哑巴吃黄莲”的状态,因为根据这项新规,司机并没有违规,消费者也将不能以拒载为由进行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