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5省上调最低工资 最低工资上调谁最受益?

    对于我们这些普通老百姓来说,工资的多少就意味着生活质量的高低问题,所以都很期待自己的工资能上涨,毕竟如今的物价不断上涨,工资再不涨,生活就变得有压力。目前,我国已经有15省上调最低工资了,下面看看有没有你所在的省?

    15省最低工资上涨
    15省最低工资上涨

    众所周知,最低工资就是为了保障贫困及低收入人群的最基本生活,所以要是上调最低工资对这些人群的帮助是很大的。其实在今年以来,我国已经有15省上调最低工资标准,除此之外,从明年开始重庆的市民的最低工资将会上涨300元。那么最低工资上调谁最受益?一起来看看,

    今年以来,已有多地上调最低工资标准,其中四川、广西、西藏等5地上调超200元。此外,重庆自2019年1月1日起上调300元。海南从2018年12月1日起,将现行最低工资标准提高240元。自此,从今年1月1日起,年内已有15省份上调最低工资标准。截至目前的数据显示,31省份最低工资标准中,超过2000元的有上海、北京、广东、天津、江苏、浙江6省份。

    今年上调最低工资标准的15省份中,四川、广西、西藏、海南、广东5省份上调超200元。其中,四川和广西上一次调整为2015年,时隔三年,此次将第一档最低工资标准一口气上调280元,上调幅度居15省份之首。

    目前15省上调最低工资标准,那么最低工资上调谁最受益呢?其实最低工资标准上调,对保障和改善低收入工薪劳动者及其赡养人口的基本生活非常重要,同时也会带动其他岗位工资水平、加班工资计算基数等提高。

    最低工资标准影响三类人群

    最低工资标准主要对以下三类人群有重大影响,首先是基层劳动者,这些人群的工资收入往往处于社会的最低层,最低工资标准的调整主要是为了保障他们的权益,也最能影响到他们的切身利益。

    其次是销售岗位人员,在很多企业中都设有销售或推销等岗位,从事这些职业的员工的基本工资往往就是当地的最低工资,大部分收入是由销售提成构成的。如果销售业绩不理想,那么有可能就只能拿到最低工资。因此,最低工资标准的调整对这些销售岗位人员来说也有较大影响。

    最后是小企业员工,有一些运营不规范的小企业,虽说给员工发的工资并不低,但是员工的社保、公积金都按照最低工资标准来缴纳。对于员工来说,虽然说到手的工资多了,但实际上却吃了大亏,利益受到了损害,最低工资标准的调整对他们也有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