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婴儿坐车收费 售票员要求婴儿交车票引发网友质疑

    儿童身高收费如何作为一个标准点呢?其实,在前段时间就此事作出了整改了,儿童收费已经有了一个最新标准了。但是近日,有一个婴儿坐车收费,在拒绝交费之后,售票员称“只要有头有脚就收钱。”

    售票员遭网友指责
    售票员遭网友指责

    1岁婴儿坐公交车需要收费吗?其实这是不用的,毕竟1岁的婴儿连走路都不会,为什么售票员会忍心向婴儿收取车票呢?现在婴儿坐车收费视频引发质疑,很多人都在指责着该售票员。

    事件发生在12月5日,河北省张家口市怀来县万悦广场发往陈家铺的客运车上,一名被家长抱在怀里的1岁婴儿也被要求付费。孩子家长说,孩子没占座也收费?售票员则称“只要有头有脚就收费”。

    看到这里,众多网友都和小编一样心生疑惑,在大家的普遍认识中,身高1.2米以下的儿童不是免票吗?据《汽车运价规则》第十二条:成人及身高超过1.5米的儿童乘车购买全票。身高1.2米以下、不单独占用座位的儿童乘车免票,身高1.2-1.5米的儿童乘车购买儿童票,儿童票按照具体执行票价的50%计算。

    而上述事件中被怀抱的1岁婴儿,满足规则中免票的两个条件:身高1.2米以下;不单独占用座位。那么售票员这样的要求和解释就让人很难接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