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欠税10万限制出境 元旦起将会正式执行规定

    大家都知道,税收是国家重点收入之一,而且我们作为市民,有市民也需要交税的,这也是规定之一。但是近年来,很多人都存在着漏税、欠税等等,如今欠税10万限制出境政策出台了所有市民都需要注意啦!

    欠税最新政策
    欠税最新政策

    欠税10万限制出境,这是最新政策,相信很多人都已经很了解了,但是如果你存在会在着欠税行为,那么就要尽快去缴清了。目前,正在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元旦开始将会执行规定了!

    1、纳税人伪造、变造、隐匿、擅自销毁账簿、记账凭证,或者在账簿上多列支出或者不列、少列收入,或者经税务机关通知申报而拒不申报或者进行虚假的纳税申报,不缴或者少缴应纳税款100万元以上,且任一年度不缴或者少缴应纳税款占当年各税种应纳税总额10%以上的。

    2、纳税人欠缴应纳税款,采取转移或者隐匿财产的手段,妨碍税务机关追缴欠缴的税款,欠缴税款金额10万元以上的;3、骗取国家出口退税款的;4、以暴力、威胁方法拒不缴纳税款的。

    5、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或者虚开用于骗取出口退税、抵扣税款的其他发票的;6、虚开普通发票100份或者金额40万元以上的;7、私自印制、伪造、变造发票,非法制造发票防伪专用品,伪造发票监制章的;8、具有偷税、逃避追缴欠税、骗取出口退税、抗税、虚开发票等行为,经税务机关检查确认走逃(失联)的。

    9、其他违法情节严重、有较大社会影响的。其中第(八)项所称“经税务机关检查确认走逃(失联)的”,是指检查对象在税务局稽查局案件执行完毕前,不履行税收义务并脱离税务机关监管的。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对于符合上述规定的重大税收违法失信案件,将公布相关信息,包括:对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公布其名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者纳税人识别号,注册地址,法定代表人、负责人或者经法院裁判确定的实际责任人的姓名、性别及身份证号码(隐去出生年、月、日号码段,下同),经法院裁判确定的负有直接责任的财务人员、团伙成员的姓名、性别及身份证号码。

    对自然人,公布其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码;主要违法事实;走逃(失联)情况;适用的相关法律依据;税务处理、税务行政处罚等情况;实施检查的单位。同时,对公布的重大税收违法失信案件负有直接责任的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及从业人员,税务机关可以依法一并公布其名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者纳税人识别号、注册地址,以及直接责任人的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码、职业资格证书编号等。

    据悉,对于公布的重大税收违法案件,相关纳税人的纳税信用级别直接判为D级,适用相应的D级纳税人管理措施。同时,对欠缴查补税款的纳税人或者其法定代表人在出境前未按照规定结清应纳税款、滞纳金或者提供纳税担保的,税务机关可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相关规定,通知出入境管理机关阻止其出境。另外,税务机关将当事人信息提供给参与实施联合惩戒的相关部门,由相关部门依法对当事人采取联合惩戒和管理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