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0亿医疗诈骗案 免费出国旅游背后只是一个陷阱

    所有的市民都需要注意啦,这个世界永远没有免费的午餐,不要认为自己得到了便宜,其实有时候你得到是一个天大的陷阱!近日,轰动全国的10亿医疗诈骗案告破了,利用免费海外旅游欺骗消费者!

    免费检查存猫腻
    免费检查存猫腻

    10亿医疗诈骗案,可想而知背后团伙是多么强大的,其实很多人都不会知道的,现在这个团伙已经诈骗多人了,而且还售卖天价的药物,女子被忽悠花39.8万买“癌盾”,背后只是隐藏着天大陷阱。

    抗癌药主要成分是糖
    抗癌药主要成分是糖

    直到被女儿带到公安机关报警,浙江嘉兴的王女士还不敢相信,自己花费巨资的“海外检测治疗”竟然是一场彻彻底底的骗局。52岁的王女士是嘉兴一家美容院多年的老顾客。2016年初,美容院以“回馈老客户”的名义邀请王女士免费泰国旅游,行程包括豪华游艇、五星级宾馆、海鲜大餐、娱乐晚会……还有“高端体检”和“专家医疗说明会”。

    在接受了海外医院的“高端医疗体检”后,王女士吓了一跳:根据她的体检报告,“医疗专家”分析认为罹患癌症的风险很大。就在王女士惊恐未定之际,“医疗专家”抛出了“救命稻草”——“癌盾”疗法。“医疗专家”建议王女士先花费106万元人民币,在国外通过输液来抗癌,回到国内后再口服“癌盾”产品,以此巩固输液的疗效。出于对癌症的恐惧,王女士欣然接受。

    此后,王女士又多次应邀前往美国、泰国等国“旅游”,前后花了近600万元巨款在防癌保健上。最后一次去美国“旅游”,王女士还购买了价值165万元的“癌盾”产品。

    直到今年1月,王女士在国外的女儿回到嘉兴才意外发现,自己母亲正在食用的“癌盾”十分可疑:其全英文包装上赫然写着主要成分是“糖”,且在泰国、美国就诊的体检报告疑为互联网下载的伪造品,随即向公安机关报警。

    体检后开出天价“抗癌药”

    接到报警后,浙江省、嘉兴市两级公安机关迅速组织警力开展调查。经过两个月的缜密侦查,发现大连思兰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癌盾”系列产品的源头。警方调查发现,自2014年起,思兰德公司在全国范围物色代理商,由代理商发展下线美容院,由美容院物色人选,再实施海外医疗诈骗,形成了一条诈骗产业链。

    思兰德筛选“优质客户”群体的标准是:经济条件优越、身体健康状况良好、看不懂英文,且不是医生、法律工作者。美容院前期针对筛选的顾客详细摸底,包括既往病史、家庭财产状况等,逐层上报至所谓的“医疗专家”,以便行骗的时候“有的放矢”。

    客人身体健康,风险才小。出国时,思兰德安排区域代理商以及美容店人员全程陪同,看似服务周到,实则是将客人隔离交流。侦办此案的嘉兴市公安局秀洲区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徐惠刚介绍,豪华旅游中游艇、海鲜大餐等项目都是为看似高大上的医疗体检作铺垫,增加信任感。

    事实上,国外的医疗体检只是一些普通的体检项目,但因为被安排在国外当地的高档酒店,加上客人们不懂英文,高大上的“医疗说明会”就干扰了受害人的判断能力。所谓的“医疗专家”只是些没有医生资格的人员,甚至还有吸毒人员,思兰德为他们虚构了医学博士、国际专家、创始人等头衔,以此诱骗受害人。

    “医疗专家”虚假解读受害人的体检报告,称她们很可能患上癌症。当受害人对花费巨款购买所谓抗癌产品产生犹豫时,身边的陪同人员就会做劝解、说服工作。为了防止受害人回国后反悔,犯罪团伙还伪造网站,渲染所谓的疗效。

    警方查证,所谓口服的“癌盾”是思兰德公司魏某向上海某公司订购的,经检验主要成分为番茄红素和青花素。为规避国内法规,出口至魏某指定的美国某货代公司,后通过海关空运进口至国内,由思兰德公司在国内仓库完成灌装,最终包装成贴有美国原装进口字样的“癌盾”系列产品,分别以9.8万元至39.8万元人民币的价格出售给客户,而成本也就几百元。作案成功后,思兰德、代理商和美容店按预设的比例进行分成。

    诈骗团伙公司化运作

    根据浙江警方掌握的情况,该诈骗团伙组织严密,分工明确,犯罪嫌疑人人数众多,涉及30个省区市,全国案件2000余起,涉案金额近10亿元。经循线追踪、细致排查,公安机关掌握了该犯罪集团的大量犯罪事实和证据,公安部组织指挥全国多地公安机关统一开展集中收网抓捕行动,先后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32名,扣押涉案电脑156台、手机300余部,冻结银行卡500多张及资金7000余万元,查封假药仓库3个,扣押假药3000余箱,彻底摧毁了该犯罪集团。

    “思兰德在全国各地开了不少分公司,下线中也有不少高档美容院,我们到公司抓人的时候,还有不少受害人正在排队等候医疗咨询!”参与抓捕行动的民警沈宏伟称。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此类诱骗我国公民赴境外治疗疾病进而实施诈骗的案件多发,犯罪集团采取公司化模式运作,精心编制诈骗陷阱,骗取大量钱财,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此类犯罪。特别提醒消费者,面对各种免费赴境外旅游体检的项目,注意甄别免费项目中的陷阱;不要迷信进口保健品、药品疗效,确有疾病的,要到国内正规医院检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