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卡消费不用密码? 这项功能要谨慎决定是否开通

    银行卡想必绝大多数人都有,一般在年满18周岁之后,开办银行卡几乎成了常态,因为想要更加便捷简易地消费、转账的话,还是要有一张银行卡比较方便,只是有不少用户在使用过程中可能发现银行卡消费不用密码?这是为什么呢?用户们要注意了,这项功能要谨慎决定是否开通!

    银行卡支付免密码怎么回事
    银行卡支付免密码怎么回事

    虽然目前的移动网络支付深受大众欢迎和青睐,不过它就像现金一样,移动支付再受欢迎,也依旧无法取代现金的角色,因此拒收现金是违法的,而银行卡也一样,移动支付虽然有助于消费者用户更为便捷地交易,但现实问题是,没有多少用户敢把巨额的存款放进虚拟的第三方网络支付交易平台。

    所以说,银行卡扮演的角色虽不及现金,但也同样无法被取代,至少是目前为止。当然,使用银行卡消费交易,也随着移动支付的盛行变得越来越普遍,在办理银行卡的时候,一键开通网银,就能在网购的时候绑定银行卡进行支付消费,在线下实体店内,也有不少商店支持银行卡消费,但为什么银行卡消费不用密码?你知道原因吗?

    银行卡闪付功能谨慎开通
    银行卡闪付功能谨慎开通

    这是因为,目前有不少银行卡都具备默认开通“闪付”功能的条件,有些带有“银联”字样的银行卡上会有Quick的标志,这就是闪付功能的标志,但提醒用户们要注意,这项功能要谨慎决定是否开通。如果开通的了闪付功能,一般情况下会有规定交易额,比如单笔支付300元以下免密码,甚至也无需在银行卡消费的小票凭证上签字确认,这样整个支付消费的流程就可以快速完成。

    但是闪付功能给用户带来的顾虑还是有的,银行卡消费不用密码?如果银行卡不小心丢失,被别人捡去进行消费呢?那么银行卡账户的钱岂不是很危险?对此,不少用户消费者对闪付功能持有质疑态度,认为这样不安全,所以这项功能要谨慎决定是否开通,很多用户都是在付款消费的时候才发现这项被默认开通的功能,如果想要关闭,可以联系银行客服办理取消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