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ofo用户停车规范 指定区域停车才能完成结算

    共享单车的出现确实是便利了很多人的出行,但是便利的同时也存在着乱停乱放的问题,很多的共享单车倒闭,又有很多的共享单车品牌出世,ofo共享单车是大家熟知的品牌之一了,近日对于ofo共享单车押金难退的问题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点,但是近日又有ofo用户停车规范出炉了,并且这规范停车和违规停车有奖惩。

    ofo规范停车才能结算
    ofo规范停车才能结算

    ofo小黄车退押金难的问题,从一开始的秒退,到后来的15个工作日,当然用户们也是担忧的,在共享单车的发展中,ofo也有非常受欢迎的巅峰时期,但是如今大家都在猜测这小黄车是不是也要维持不下去了,昨日的ofo用户停车规范具体如何呢?

    ofo停车规范出炉

    像是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然后还有被用户恶意扔入河道、高速行车带等不方便取用的危险区域等是很常见的,这影响着各地用户对共享单车的正常使用。如今刚刚完成组织架构调整的ofo,出于对运营成本的审慎把控,于12月6日发布公告称,将公布并在全国范围逐步推行新版《ofo共享单车用户停车规范》。

    《规范》除政府规定禁停区域外,还会指定可停车区域,即在非指定区域停车的用户将被视为不规范停车。指定停车区域将由“城市主要道路两侧符合政府部门规划的停车区域”和“根据骑行数据聚合的用户常用停车点”两部分构成。ofo在公告中指出,《规范》地推行旨在通过奖惩结合的举措,引导用户规范停车,营造良好的城市出行环境。

    ofo指定可停车区域
    ofo指定可停车区域

    新版《规范》一经实行后,用户骑行结束后,可以通过ofoApp上查找带有标识的停车区,在其规定区域内落锁停车便可正常结费。若在非指定区域停车,不仅无法结算完成,还会收到平台提示。ofo方面透露,会通过用户的骑行数据、GPS导航等一系列大数据信息进行分析,再通过相应的模型管理,把控用户骑行后的单车停放管理。

    像是这样的ofo用户停车规范在一定程度上可能可以缓解乱停乱放的现象,但是也有些用户不满吐槽说押金退不回来,这样的规范对于用户的使用来看是很不方便的,例如指定地点停车,家门口没办法停车的话,大家谁还敢骑小黄车?所以,对此你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