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辆5G公交开通 一部蓝光电影秒下载令人惊呆

    5G网络一直以来备受关注当中,其实在之前,很多人都以为5G网络已经上市了,但是这个只是谣言。根据目前最新消息来说,现在全国首辆5G公交开通了,而且这部公交车深受乘客青睐,因为一部蓝光电影秒下载。

    5G网络上市时间
    5G网络上市时间

    想要秒下载电影的网络吗?其实,人人都会想要网速特别快的,但是我们都知道现在4G网络速度并不是最好的,所以现在有了5G网络。全国首辆5G公交开通,乘客可以去体验一下了。

    日前,记者从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微“四川发布”了解到,12月5日,四川成都二环BRT双林北支路站台,显示屏上标识着"5G第一车”的公交车缓缓驶入,标志着全国首条5G公交环线正式开通。

    据了解,在时速40公里的公交车上,5G网络实时峰值速率达到了2375mbps,这意味着短短几秒即可完成一部蓝光电影的下载。据成都电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电信通过5G高速率、低时延和大连接,实现了二环环线全程28KM的全覆盖。目前,广大市民可通过预约进行5G体验,成都或有望成为全国首批5G开通城市。

    援引西川新闻网消息,日前,中国电信在成都建成了全国最大规模的5G应用示范网,此次公交环线的开通就是其中之一。据介绍,中国电信在成都建成全国首个特大型全光网城市、全国首个千兆省会城市和建成新一代精品智能网的基础上,开通了全省首个5G基站、成立了全国首个运营商级5G开放实验室、建成了西南首个基于国际标准的多基站5G实验网。

    据悉,经过3个多月的努力,成都电信破除技术难题,完成全国最大规模的5G应用示范网建设,与成都交投集团、成都公交集团携手在全长28千米的成都二环高架路上率先实现5G全覆盖,建成全国首条5G精品环线,并推出真正面向公众体验和产业应用的全国第一辆5G公交车。另外,此次在成都打造的5G精品环线,通过5G的高速率、低时延和大连接,和全场28千米的广覆盖,能够为5G智能网联、无人驾驶、VR/AR等应用提供稳定和良好的网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