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日鸡蛋价格行情 鸡蛋怎么挑选新鲜的

    鸡蛋是餐桌上十分常见的菜品了,但它又不仅仅能作为菜品,有时候甚至是一种零食,鸡蛋的购买就更加普遍了,目前市场上的鸡蛋价格贵吗?今日鸡蛋价格行情走势如何?平时在选购鸡蛋时,鸡蛋怎么挑选新鲜的呢?

    鸡蛋价格多少钱一斤
    鸡蛋价格多少钱一斤

    鸡蛋一般分为土鸡蛋和洋鸡蛋,当然,不同种鸡蛋的价格是不一样的,所谓土鸡蛋就是农家里散养的母鸡所产下的蛋,而洋鸡蛋则指的是在养鸡场里边,用鸡饲料养殖的母鸡所下的鸡蛋,通常是土鸡蛋比较受欢迎,因为营养价值也更高,那么今日鸡蛋价格行情怎样呢?

    据查询了解到,今日山东鸡蛋的价格普遍在3.65元-3.90元不等,不过部分地区的今日鸡蛋价格较比前几天下降了一些,尤其是青海市场上的鸡蛋价格,今日鸡蛋价格为4元/斤,但相比起来还是有所下降。再来看看广东今日鸡蛋价格行情如何?

    如何挑选优质鸡蛋
    如何挑选优质鸡蛋

    据悉,12月5日在广州的鸡蛋价格在4.20元-4.35元之间,广东深圳的今日鸡蛋价格为4.85元,而东莞市的鸡蛋价格虽为4.16元-4.18元,但却呈现着上涨的趋势。一般我们在挑选鸡蛋的时候,常常不知道从什么地方查看鸡蛋的好坏,也不知道鸡蛋怎么挑选新鲜的?那就来看看下面的方法吧。

    闻气味,在蛋壳上轻轻哈一口热气,然后再用鼻子闻,良质鲜蛋有轻微的生石灰味。新鲜鸡蛋的蛋壳较粗糙,上附一层霜状的粉末,陈蛋蛋壳光滑有亮光。挑选鸡蛋时还可以用听的,把鸡蛋夹在两指之间放在耳边摇晃,鲜蛋音实,贴蛋壳,无晃动感,臭蛋有喳喳声,空头大的有空洞声,裂纹蛋有啪啦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