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价彩礼被抵制 民政部宣布全面婚俗改革来了

    中国一直以来都存在讲究彩礼婚姻形式,意思就是,结婚的时候男方要给女方多少彩礼,有的地方要求彩礼的实在太夸张了,彩礼高到离谱。现在针对这些问题,民政部出来了新的要求,天价彩礼被抵制,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具体情况。

    民政部发声抵制天价彩礼
    民政部发声抵制天价彩礼

    说到彩礼,这一直以来都是比较热议的话题,然而对于很多人准备结婚的人男生都在头痛准备多少彩礼给女方,有些人甚至还因为彩礼的问题吵闹起来,最终连婚也没结成。现在关于一些地方的天价彩礼行为,民政部发声低俗婚闹、天价彩礼被抵制,并且民政部宣布全面婚俗改革来了!

    最近的民政部出来了新的要求,他们考虑到目前依旧在大多数地区所存在的奢侈办理婚姻以及天价彩礼所造成的社会攀比现象。民政部决定全面推进婚俗改革,倡导简约适当的婚俗礼仪。

    针对婚俗陋习,民政部要求,要鼓励和推广传统婚礼,积极倡导和组织举办集体婚礼、纪念婚礼、慈善婚礼等格调高雅、内涵丰富、特色突出、文明节俭的婚礼形式。

    反对利用婚姻敛财,抵制天价彩礼、铺张浪费、低俗婚闹、随礼攀比等不正之风,推进社会风气好转。要积极推广人性化的颁证服务,用庄严神圣的结婚登记颁证仪式代替大操大办的婚礼仪式。

    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副巡视员杨宗涛:再就是利用农村基层组织,把办婚礼这个流程、数额等等,通过村民公约的形式来固定下来,通过农村的红白理事会来给予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