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欠税10万限制出境 元旦起这类人被阻止出境以及买房

    在新一轮政策里面,如今国家越来越重视税收方面了,毕竟在之前税收乱象频繁被爆出,也有使用漏洞不交税等等。但是近日,消息指出欠税10万限制出境了,所有的市民都需要注意啦,千万不要在欠税了!

    欠税被列入黑名单
    欠税被列入黑名单

    欠税10万限制出境,这是最新的规定,将会在2019年1月1日也就是元旦节当天实施了。根据最新小心得知,如今税收政策规定出来了,所有欠税的市民都需要自觉的去缴清了,因为你会被限制出镜以及买房。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对于符合规定的重大税收违法失信案件,将公布相关信息,包括:对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公布其名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者纳税人识别号,注册地址,法定代表人、负责人或者经法院裁判确定的实际责任人的姓名、性别及身份证号码(隐去出生年、月、日号码段,下同),经法院裁判确定的负有直接责任的财务人员、团伙成员的姓名、性别及身份证号码。

    对自然人,公布其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码;主要违法事实;走逃(失联)情况;适用的相关法律依据;税务处理、税务行政处罚等情况;实施检查的单位。同时,对公布的重大税收违法失信案件负有直接责任的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及从业人员,税务机关可以依法一并公布其名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者纳税人识别号、注册地址,以及直接责任人的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码、职业资格证书编号等。

    据悉,对于公布的重大税收违法案件,相关纳税人的纳税信用级别直接判为D级,适用相应的D级纳税人管理措施。同时,对欠缴查补税款的纳税人或者其法定代表人在出境前未按照规定结清应纳税款、滞纳金或者提供纳税担保的,税务机关可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相关规定,通知出入境管理机关阻止其出境。另外,税务机关将当事人信息提供给参与实施联合惩戒的相关部门,由相关部门依法对当事人采取联合惩戒和管理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