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通州非洲猪瘟 所有家养野猪及其产品禁止调出运入

    刚刚过去的11月,在全国发生了数起非洲猪瘟疫情,早前在八九月份爆发的猪瘟疫情封锁区已按照规定解除封锁,但日前北京通州非洲猪瘟又再度爆发,对此,农业部要求所有家养野猪及其产品禁止调出运入封锁区。

    通州非洲猪瘟疫情爆发
    通州非洲猪瘟疫情爆发

    根据12月3日最新通知报道,原来不仅有北京通州非洲猪瘟疫情爆发。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发布公告表明,在12月2日晚间八点左右,正式接到来自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检测报告,确诊陕西省西安市鄠邑区非洲猪瘟爆发。

    报告指出,在鄠邑区的某一养殖场内,共有存栏生猪245头,其中有205头发病,死亡生猪多达79头。几乎同一时间,北京通州非洲猪瘟疫情也相继被排查出,当地一养殖场的存栏生猪有多达9835头,接近上万头,最终发病的生猪有85头,死亡的有17头。

    感染非洲猪瘟产品禁入市场
    感染非洲猪瘟产品禁入市场

    接到北京通州非洲猪瘟的通知后,北京市已采取了有效措施,为严防猪瘟疫情的扩散,对非洲猪瘟疫情进行有效处置。其中,所有家养野猪及其产品禁止调出运入封锁区,凡是感染了非洲猪瘟病毒的产品将不会出现在市场上售卖。除此之外,扑杀、无害化处理、消毒等处置措施是必不可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