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便利店卖药 消费者可购买的药品有哪些?

    便利店在我们的生活中是普遍的存在,几乎在很多地方都能看到便利店的身影,当然存在于城市中对于消费者来说是是非常便利的,因为一般需要买的东西都可以买到,但是药品的话都是要到药店去买的,不过近日北京便利店卖药,从而消费者又享受了一便捷服务。

    便利店可购买的药
    便利店可购买的药

    药店是专门售药的地方,而且需要什么的话还可以咨询店内的人员,可是便利店的话一般是生活中常需的物品或者是食品,而且便利店是不能售卖药品的,但是这首家北京便利店卖药了,而且正式落户朝阳。

    便利店可以买药了

    据了解在北京市出台“连锁便利店可按有关标准申请零售经营乙类处方药,申请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的可由企业总部统一配备质量管理人员。”政策近两个月后,北京第一家能售卖处方药和二类医疗器械的便利店出现了。当然消费最关心的是在便利店能够买到哪些药了,我们一起来看看!

    12月1日,“京客隆”超市旗下一家京捷便利店的货架上,摆上了一些非处方药和医疗器械。目前,上架的有62种非处方药和35种医疗器械,包括四季感冒片、板蓝根颗粒、维生素B1、退烧贴、雾化器、体温计、血压计等。这家位于北京工体东路的便利店,面积超过200平方米,除了挂在墙上、证明拥有药品、医疗器械经营资质的一张《药品经营许可证》外,它跟大多数便利店并无二致。

    消费者便利店可买药
    消费者便利店可买药

    非处方药(OTC),是不需要凭执业医师或执业助理医师处方即可自行判断、购买和使用的药品。非处方药又分为甲类和乙类两种,其中乙类非处方药的安全性想对更高一些。常见的感冒药、止咳镇痛药物、胃肠道用药、清热消炎类、维生素补益类药品都属于乙类非处方药。

    作为监管部门,朝阳区食药监局副局长解峰称,“药店日常监管的飞行检查将来也同样适用于这些经营药品的便利店,通过不定期地对这些便利店进行监督检查,确保药品质量安全。另一方面,我们还将组织便利店相关负责人员培训学习,提高他们经营药品应具备的专业素养。”所以这北京便利店卖药,对于市民们来说是非常利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