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校园贷藏身学英语 学生该如何避免这种情况?

    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的生活质量要求也不断地发生改变,尤其是一些学生的生活需求,慢慢地把这种虚荣心灌输在学生的脑子里。然而校园贷则刚好满足不少学生的虚荣心。虽然最近几年校园贷已经实施禁止令,但是不法分子却把校园贷藏身学英语培训机构,实在令人震惊!那么学生该如何避免这种情况?一起来看看。

    学个英语背上十几万贷款
    学个英语背上十几万贷款

    近日,网上一则关于校园贷藏身学英语培训机构的消息引起了大家的关注,现在又有一位学生陷入到了校园贷的圈套当中,为学个英语背上16.33万贷款。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据悉,根据知情人士透漏,北京的一名在校大学生,因为准备报名某个英语培训机构,由于16.33万元的学费使他难以接受。于是,在该机构的撮合下,从某个贷款平台上贷了款,后来发现每月还款的利息较高,给自己造成了极大压力。因此,学生要求机构退款,但是被机构直接拒绝了。

    现在的人为了自己的利益,什么事情都想得出来,居然让校园贷藏身学英语里,实在让人防不胜防。让学生因为学英语而背负十几万的债务,这样就等于把学生的一生给毁了!然而作为学生该如何避免这种情况呢?首先,要评估自己的还款能力,由于许多的大学生都没有固定的收入来源。因此,在借款的时候,一定要评估自己的还款能力,以免出现无法还款的情况,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其次要学会识别借贷的产品是否是高利贷,按照法律的规定,年利率超过36%的就属于高利贷的范畴。因此,无论网贷平台采用的是日利率,还是其它的计息方式。借贷之前,先把它们换算成年利率,看是否符合规定。最后,还是要及时的还款。网贷平台的利息,相对于银行的贷款要高。所以,在使用网贷平台的时候,不要出现逾期的情况,否则可能出现较高的罚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