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停工6周后的双汇 非洲猪瘟带来的影响仍在

    非洲猪瘟这个名词,在近半年以内,中国各地以及民众对其印象想必都非常深刻,在我国生猪养殖圈内掀起巨大骇浪,在这期间,双汇集团还曾因火腿感染猪瘟而倍受影响,停工6周后的双汇怎么样了呢?据悉,非洲猪瘟带来的影响仍在!

    非洲猪瘟的影响仍存在
    非洲猪瘟的影响仍存在

    双汇是以肉类加工为主的大型食品集团,我们最熟悉的双汇产品无非就是火腿肠,就在今年8月份,也是我国发生首例非洲猪瘟的时期,郑州双汇工厂在8月14日被确认为发生非洲猪瘟疫情,在郑州双汇的屠宰场内,一共有30头生猪发病并死亡,随后,该厂区被封锁了6周。

    就在非洲猪瘟疫情刚曝出的当天下午,双汇集团股票深受影响,双汇发展(000895.SZ)跌停,当天,双汇回应称,郑州双汇的订单已被转到其他工厂进行生产,郑州双汇的市场保持供应,疫情不会对双汇集团造成影响。直到9月19日,在谈及非洲猪瘟的影响时,双汇发展认为还是会存在一定的影响。

    双汇受猪瘟影响今已复工
    双汇受猪瘟影响今已复工

    一方面是生猪采购方面的影响,另一方面对跨区域销售的影响,停工6周后的双汇目前已经正式复工,但不可否认的是,非洲猪瘟带来的影响仍在。11月28日当天,记者从郑州双汇的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在停工的6个星期内,郑州双汇不再接受生猪供应。

    但据记者获悉,停工6周后的双汇,目前仍需要按照要求,在供应方面受到影响,一位供应商司机表示,目前养殖厂的生猪只供应河南省,按照规定疫情区的生猪也被禁止运送到河南,看来非洲猪瘟带来的影响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