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住院61天花104万 医院回应天价住院费不存在违规

    天价转院费、天价住院费等热词层出不穷,也导致民众们在看到相关案例的时候,会直接潜意识性地判断为院方的责任,是院方存在违规乱象的问题,近日住院61天花104万的收据在网上被热传,但医院回应天价住院费不存在违规。

    老人住院16天花上百万元
    老人住院16天花上百万元

    根据11月30日报道称,“一张住院收费票据,能击倒中国95%的家庭,心脑血管疾病61天花了104万……”经了解得知,原来,这张住院收据取自刘先生女儿的朋友圈,出自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但是在这张收据上,住院61天花104万元的天价住院费引起了广大热议。

    记者最终从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了解到,这张收据确实存在,乃是刘先生的住院费用,而且这104万元的费用仅仅是其中的一部分,截止日前,刘先生治疗总费用已超过170万元。据医院介绍,刘先生在今年9月份被确诊为急性心梗、右侧冠状动脉严重堵塞,由于心率很低无法介入手术,所以必须尽快进行心脏冠脉搭桥术。

    天价住院费合法合规
    天价住院费合法合规

    刘先生经手术过后住进了ICU,但心跳依旧很微弱,连续9天使用人工心肺仪后才慢慢稳定下来,但后续由于出现多种并发症,刘先生又接受了心血管内科、心血管外科、骨科等多项治疗。目前病情趋于好转但仍未转出ICU病房,对于住院61天花104万的费用,医院回应天价住院费不存在违规,均是按照物价部门核定的价格进行收费的,因为其病情严重花费较大。

    截至11月29日下午六点钟,记者联系了刘先生的女儿,针对住院61天花104万元的天价住院费,刘先生的女儿回应称,原本将这份收据发布到朋友圈,本意是希望提醒身边朋友珍惜健康,但没想到会被热传至网上,更没有想到会被网友们恶意解读,她对此十分生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