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携程否认数据杀熟 每个用户的价格是相同的

    如今,大家出远行都会选择坐飞机,方便快捷。你的订机票是在网上订还是到售票窗口订呢?然而,有消息称携程数据杀熟,不同的用户价格不同。现在携程否认数据杀熟,携程CEO声称每个用户的价格是相同的,并表示价格是随航空公司实时变动的。

    携程机票价格随航空公司
    携程机票价格随航空公司

    现在大家订机票是选择在网上订,因为不用跑到机场排队订,十分方便!不过,关于携程数据杀熟这个问题在网上传得沸沸扬扬。不过,对于此事,现在携程否认数据杀熟,平台绝对不会出现这种情况,是航空公司价格变化。

    针对用户关于“大数据杀熟”的疑问,11月29日,携程CEO孙洁在财富全球论坛上做出了回应。

    孙洁表示,在携程,不存在也不允许出现价格歧视问题。无论你是新注册用户,还是已经购买过的用户,价格优惠情况都是一样的。而任何航班的价格在携程上都是跟随航空公司价格实时变动的。

    当时有很多携程用户表示,同样的房间,不同的手机下单价钱不一样,老客户的价钱要比新客户贵。对此,今年5月27日,携程曾在微博上澄清,表示经过调查没有发现对使用同一账号,不同手机预定同酒店、同房型进行差别定价。网友所看到的不同可能是由于日期、支付方式等差异导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