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粮液系列酒调价 全部产品价格上调10%?

    不同品牌的白酒在市面上是很受欢迎的,不同的品牌酒有不同的系列,其中五粮液应该是大家熟知的品牌了,但是近日有消息称这五粮液系列酒调价,并且全部产品价格上调10%,这是真的吗?

    五粮液价格上涨
    五粮液价格上涨

    我们都知道酒的年份越久的话价格是越高的,一般官方需要进行调价的话都会有通知,喜欢喝酒或者是喜欢收藏酒的朋友当然会很关心这白酒的价格了,所以此次的五粮液系列酒调价,都有涉及哪些产品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多家系列酒涨价

    昨天,有消息称,五粮液多家系列酒的总经销商陆续向各级经销商下发调价函,主要内容为:公司经销的五粮液系列酒产品将从今年11月30日起全部产品价格上调10%。从这些调价函来看,区域已经涉及四川、河南、江苏及山东等地。其中,不同产品的涨价幅度在10%至25%之间。

    虽然此次调价函中并未涉及普五、1618等核心产品,但是对于这五粮液系列酒调价的通知,五粮液方面表示公司暂未下发过调价通知,上述情况可能是市场自发行为。也就是说,对于调价一事,五粮液官方近期并未有所动作。而让业界对五粮液调价比较敏的原因是,此前五粮液七大营销中心同时召开全国运营商2019营销政策宣贯会。

    五粮液调价是真的吗
    五粮液调价是真的吗

    分析人士认为,下个月中旬将是五粮液经销商大会举办的时间,如果有“普五”或1618有提价的消息,也应该是在经销商大会上被提出。此外,普五明年将换升级版,涨价应该出现在新品上市前后。不过也有市场人士认为,即使升级版普五不一定直接涨价,但旧版普五的市场存货必定越来越少,其价值和价格都可能随之攀升。

    有记者注意到,在多家电商平台,普五的价格并未达到1099元的水平,比如天猫超市该酒的价格1019元。这与其竞争对手茅台的价格形成明显的反差。茅台虽然在今年也没有提价动作,但是由于经销商惜售,市场上飞天茅台价格持续攀升,目前可以买到的价格约为1800元,相比于茅台定位的1499元的零售限价来,高出了不少。

    而为了能让消费者以1499元的价格买到茅台,今年茅台频频进行“官方促销”,强制线下门店以指导价销售且每日必须完成一定的销售额度。后来的促销活动还降价100元。此举还引发了部分地区人员聚集,场面一度难以控制。业内人士认为,市场关心五粮液涨价并不在于其本身价格体系,更是关注这一品牌的定位。如果说五粮液系列酒调价真实,你会购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