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恶意透支信用卡会怎样 两高称超过五万将服刑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没钱花是经常遇到的事情,然而对于很多人来说,这些问题已经不再是问题了,因为没钱花可以申请信用卡,毕竟现在办理信用卡的门槛低放款快。有些人甚至会有恶意透支信用卡的想法,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聊聊恶意透支信用卡会怎样的问题。

    信用卡恶意透支会判刑吗
    信用卡恶意透支会判刑吗

    在我们身边,一些人办理信用卡后却抱着侥幸的心理,出现恶意透支信用卡的行为,那么你知道恶意透支信用卡会怎样吗?现在告诉你一个消息,以后恶意透支信用卡不再只是上征信那么简单,两高称超过五万将服刑,并且将在12月1日正式实施。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28日公布并将于12月1日起施行的司法解释,恶意透支信用卡,数额在5万元以上不满50万元的,将被认定为刑法规定的恶意透支信用卡“数额较大”。

    根据我国刑法第一百九十六条规定,恶意透支信用卡,数额较大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