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单价23万抗癌神药 有效率达75%但不等于治愈率

    癌症,大概是这世界上最令人恐惧且无能为力的病症了吧,人类没有一日不想战胜癌症,也有不少被视为“神药”的抗癌药诞生、问世,一款单价23万抗癌神药引起人们的注意,都说治疗的总体有效率为75%,然而,专家表示,有效率达75%但不等于治愈率。

    据外媒报道称,这种单价23万抗癌神药日前在美国问世,名为Vitrakvi。美国时间11月26日,这款抗癌药物在美国正式上市,不仅是首个被正式批准上市的口服TRK抑制药物,还是首个与肿瘤类型无关的“广谱”抗癌药。

    抗癌神药价格高达23万
    抗癌神药价格高达23万

    恐怕当人们听闻“神药”现世,几乎恨不得赶紧买到手了吧。毫无疑问,这个世界正亟待“抗癌神药”的出现,当美国这款单价23万抗癌神药Vitrakvi上市后,各大媒体纷纷进行报道,随即在微信公众号也出现了相关的推文,《重大突破!昨日,美国FDA正式上市“广谱”抗癌药,治愈率高达75%!》就是其中之一。

    据介绍,Vitrakvi抗癌药的适用年龄是4个月至76岁的患者,分别可以针对17种不同的癌症,只是价格极其昂贵,当然,在生命面前,这笔钱也不算什么,但问题是它真的能治好75%的癌症吗?据了解,在这17种癌症中,分别涉及肺癌、甲状腺癌、乳腺癌、胃肠癌、胰腺癌、结肠癌、阑尾癌、软组织肉瘤、婴儿纤维肉瘤等。

    抗癌神药有效率达75%
    抗癌神药有效率达75%

    对此,专家发声了,来自北京大学肿瘤医院的主任医师张晓东表示,有效率达75%但不等于治愈率,有效率和治愈率两者不是同一个概念。他援引原文中的说法,“有效率75%,其中22%达到完全缓解,53%部分缩小。”有效率说的是肿瘤有改变,但治愈率不仅是肿瘤有变化,还要能让患者生存5年及以上不复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