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款买房的利息怎样算 这三种利息计算方法必须要了解

    今年的房价虽然经过楼市调控政策,控制住继续上涨的局面,但是这样的房价,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还是比较难接受的。所以选择贷款买房还是一个比较好的方式,那么你知道贷款买房的利息怎样算吗?一起来看看。

    贷款买房利息计算方法
    贷款买房利息计算方法

    面对高昂的房价,还是很多人表示自己买不起,毕竟有些人努力了半辈子才能买得起一套属于自己当然房子,这么高的房价让不少人望而止步。然而为了缓解自己的经济压力,不少人买房都会选择贷款的方式来购买,但是问题来了,贷款买房的利息怎样算呢?老实告诉这三种利息计算方法必须要了解。

    1、个人住房贷款按照人民银行规定的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执行;个人的相关商用房贷款执行人民银行规定的期限利率。

    2、等额本息的还款,就是指相关贷款期限内每月以相等的金额偿还贷款本息,直至结清贷款。购房者每月要还的总数都是相等的,但是利息和本金占的比例每次都会发生变化。开始时由于本金的较多,所以利息占的比重会较大,随着还款次数的一定增多,本金所占比重逐渐的增加,利息占得比重越来越小。

    3、等额本金还款,等额本金还款方式则指每月等额偿还本金,贷款利息随本金减少逐月递减直至结清贷款。购房者每个月换的数额都不同,随着每月本金的减少而递减,随着还款次数的增多,利息由多逐渐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