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办理集体户口规避限购 荣盛房地产有待核实

    针对近日媒体报道“荣盛发展石家庄分公司对非销售员工下发销售任务”“公司会给员工办理集体户口,以规避限购政策”等,今天(11月29日)上午,荣盛发展方面回复记者称,没有给非营销系统普通员工摊派任务,对突破限购一事则还有待核实。

    房地产
    房地产

    近日,有媒体报道,“荣盛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荣盛’)石家庄分公司对非销售员工下发销售任务,要求员工购买或推荐他人购买荣盛的房源,如若完成不了销售目标,该员工将进入公司淘汰序列。

    非销售员工完不成任务也要就淘汰?

    为了保业绩,荣盛内部一直有全员营销的传统,在平时,内部员工购房,可以享受总房款9.8折优惠。据该人士透露,公司会给员工办理集体户口,以规避限购政策,但他没有购买意愿,也没接触过销售工作,这可能意味着淘汰。然而,将房屋销售与员工考核挂钩尚属第一次。”

    针对此事,今天上午,记者与荣盛发展石家庄分公司取得联系,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我们没听说过上述传言,也未得到相关消息,但是年底可能会有一些员工优惠。”

    随后,荣盛总部方面相关负责人回应记者时称,“公司在年末对员工有特殊优惠,一般优惠两三个点,员工以及其直系亲属都可以购买。公司没有给非营销系统普通员工摊派任务(销售任务),但是会给营销人员和核心管理班子下销售任务。对于是否存在给员工办集体户口突破限购一事,还有待核实。”

    据了解,荣盛发展在石家庄有荣盛华府、荣盛和府、荣盛锦绣学府、荣盛御府等项目处于开盘和待售阶段。目前在售的荣盛和府,均价约24000元/平方米。

    荣盛石家庄曾下发“24小时全面施工”文件

    此前,一份流传于网络的“荣盛石家庄分公司内部文件”显示,河北荣盛石家庄分公司三季度面临“三个交房、三个开盘”,为分公司全年计划指标达成的关键季度,现各项目在建工程处于24小时全面施工状态。

    对此文件,记者曾以该公司内部人员身份与荣盛石家庄分公司相关部门取得联系,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文件已经被我们后台删除了,文件第一时间撤回了。”

    截至记者发稿时,并未收到荣盛发展方面的进一步回应。另根据荣盛发展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荣盛发展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年初至报告期末,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约为87.59亿元,报告期末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余额约176.9亿元,比年初的111.4亿元增长58.77%,主要原因是报告期长期借款转为一年内到期增加所致。

    此外,荣盛发展发布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告显示,年初至报告期末,荣盛发展实现营业收入305.54亿元,同比增长40.8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39亿元,同比增长3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