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包子托运费578元 托运费竟要比包子本身还贵是为何

    坐飞机除了随身携带一些物品外,其他的行李若是超重的话,那都是要办理托运的,而且有些东西还不能带上飞机。最近,大家都被“包子托运费578元”的标题吸引了目光,让人想不通的是,托运费竟要比包子本身还贵是为何?

    据报道介绍称,48岁的周建玲在11月24日下午发了一条朋友圈,马上,这条朋友圈就火了,因为这位妈妈在机场为100个自家的包子支付了将近600元的托运费。朋友圈还附上了包子的照片,那是周建玲现包的饺子和正在做扯面的照片。一时之间,朋友圈引来很多朋友点赞和评论。

    女子托运自家包子交578元
    女子托运自家包子交578元

    事情还要从11月15日说起,24岁的儿子坤坤在上海打来电话,儿子说,“妈,我发工资了,给你和我爸买了往返上海的机票。”在儿子的劝说下,周建玲决定和爱人一同前往上海看儿子。到了11月17日,特地去市场买了各种食材,只为给儿子包他最爱的包子送过去,足足蒸了100个,结果到了去上海那天,却被告知包子托运费578元!

    那天是11月22日,周建玲和爱人俩人来到机场,儿子坤坤为他们购买的是春秋航空公司下午6:45的机票,在给行李办理托运时,工作人员对行李进行称重,发现行李共38公斤,工作人员算了一下,需要支付578元。问题是,托运费竟要比包子本身还贵是为何?

    机票不含免费托运行李
    机票不含免费托运行李

    据解释称,周建玲和她爱人的两张机票是不含“免费托运行李”的机票,由于两个人乘机,所以按照每人10公斤100元的费用计算,剩余18公斤,每公斤按全票价的1.5%收取,约21元,两人的全票价是1390元,算下来共计578元。虽然包子托运费578元,但周建玲很快便支付了,她说,“儿子吃得香,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