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这两种社保卡将停用 持旧社保卡就诊将无法现场结算

    社保卡作用十分多,其实一直以来,我国有部分市民不知道社保卡是怎么使用的,其实社保去医院就诊的时候可以办理结算等等的,而且还有着其它的便利。但是市民要知道了,现在这两种社保卡将停用了。

    社保卡最新消息
    社保卡最新消息

    其实在之前就有消息传出医保卡将会进行大改革的,也会停用旧的社保卡,这点市民应该有听说过吧?如今,这两种社保卡将停用,市民需要尽快去办理新的医保卡,否则就诊将无法现场结算。

    自2019年1月1日零时起,社保系统将关闭旧社保卡(含IC、理财卡、农保卡、简易卡)医保就医结算凭证的功能,还没换卡的小伙伴别忘了及时换卡,以免影响正常报销。根据《公告》内容显示,2019年1月1日后参保人如持旧社保卡就诊(医疗住院、特定门诊、工伤住院、社区门诊)将无法办理现场结算,需参保人自费结算。

    参保人需待申领新卡并激活后,方可到各社保分局按照规定办理零星报销医疗住院、特定门诊、工伤住院相关费用,社区门诊费用也要到所属镇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按照规定办理零星报销。2019年1月1日零时后,参保人需持新社保卡在定点医疗机构就诊且通过密码验证后,才能按照社保部门有关规定进行现场结算。

    据悉,我市在2012年已经开始启用新社保卡,截至目前已有超过9成参保人完成了换发卡,但仍有极少数市民未完成换发卡。为避免影响社保待遇,市社保局提醒尚未办理新社保卡的参保人,应尽快到各镇街社会保障局申办新社保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