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丢失身份证50元价格销售 买卖信息充斥贴吧

    现在无论去哪里都需要携带身份证,因为很多东西现在都推行实名制了,所以身份证的使用是很频繁的,无论是买车票还是住酒店,有身份证才能够预订的,因此就有人常常因为保管不善而丢失身份证,所以不得不提醒大家要小心,网上有丢失身份证50元价格销售。

    身份证网上买卖
    身份证网上买卖

    身份证是个人的身份证明,如果被人冒用的话,这对于本人的出行或者是需要办理什么的时候很不方便,而且个人身份的被非法用于一些违法的地方的话,后果是不堪设想的。买来的身份证有多少用途?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小心你丢失的身份证

    很多人认为在身份证丢失后,补办一张新的即可高枕无忧,但是近日有记者调查发现,丢失的身份证并不意味着功能失效,由于目前身份证存在的技术弱点,部分商家借此从事违法生意,在百度贴吧以50至300元一张的价格公然收售身份证,而这些成为“商品”的身份证,往往被用于非法用途,带来诸多后患。

    “买个身份证!85年以下不要,男的”,11月13日,某用户在百度“三和大神吧”发帖求购身份证,当日,就有多名卖家在评论中留下联系方式,其中一位声称“来珠海,50卖你,好几张,随你挑”。在该贴吧,类似于买卖身份证的字眼不胜枚举。除此之外,还有不少卖家捡到身份证后直接到贴吧上销售。同样只需留下证件的相关信息,就有买家上门咨询。

    身份证非法销售
    身份证非法销售

    部分卖家还提供“定制”服务,买家可选定“圆脸”“小眼”等相貌特征,或发出自己的照片,卖家选出头像与之相似的身份证,随后双方通过快递或线下的方式即可完成交易。根据几位卖家的说法,这些被交易的身份证大多是“收购”或“捡来”的。

    其中一位卖家表示,买证就是为了上网。贴吧上多名用户的发帖信息也证实了该说法,在“阜阳吧”,一名用户发帖表示“因为网吧开业,收购废弃并且满18岁的身份证3张”。此外,有卖家提示可以用来住酒店,另有卖家推荐了几张80后的身份证并表示可以用来开网店和坐火车,而在贴吧上,同样有多名用户发帖称因开网店需要,收购多张身份证。

    对失主来说,丢失的身份证就像一枚“隐形炸弹”。所以大家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证,以免身份信息泄露或者卡遗失,带来的后果是很麻烦的,相关部门也硬要加强身份证的保护力度,对于丢失身份证50元价格销售的这种行为应得到更大的惩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