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只螃蟹12万 天价螃蟹为什么会这么贵呢?

    其实,在我国市民心中认为,螃蟹可以有很多的功效,所以现在人人都是非常喜欢吃螃蟹,只不过你买过的螃蟹一般都是多少钱一斤的呢?然而近日,在日本一只螃蟹12万,为什么会这么贵呢?

    螃蟹价格
    螃蟹价格

    一只螃蟹12万?岂不是天价的螃蟹吗?或许大家都会认为,12万元可以够我们花费一年的生活费了,但是现在一直螃蟹的售价已经12万元了,不得不说这只螃蟹是拥有着特殊身份的,因为这只螃蟹入选吉尼斯世界纪录了。

    本月7日在鸟取港卸货并以2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2万元)拍出的楚蟹(又称津和井蟹),作为“在竞拍中最高成交价的螃蟹”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认定。知事平井伸治在东京都举行的活动上祝贺称“漂亮地获得了认定”。

    该螃蟹是被认定为该县最高级品牌“五辉星”的1只,壳宽14.6厘米,重1.28公斤,拍下的鸟取市鲜鱼店店主滨下哲尔成为吉尼斯纪录保持者。这只螃蟹目前被赠与县方,以活着的状态在该市的螃蟹展示设施展出。鸟取县当天在东京都涩谷区举行鸟取螃蟹的宣传活动,平井表示:“希望大家一定记住这只200万日元的螃蟹,并来鸟取县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