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非洲猪瘟最新消息 猪瘟对消费市场供应有哪些影响?

    眼看着就要到年尾了,其实很多生猪养殖户,最想要的还是年尾将生猪出售了可以有钱过年,但是很遗憾,如今我国生猪感染了非洲猪瘟,根据非洲猪瘟最新消息得知,如今国内多省发生了猪瘟疫情,已经扑杀超过60万头猪了。

    今日猪价
    今日猪价

    非洲猪瘟最新消息是不是你最想要知道的呢?或许,近期大家都被猪瘟影响到了,很多市民都表示不敢吃猪肉了,但是我们都知道如今猪瘟的出现,对于市场有没有造成影响呢?我们来看看!

    据介绍,经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确诊,北京市房山区青龙湖镇、琉璃河镇各一个养殖场排查出非洲猪瘟疫情。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副局长冯忠武:目前,北京市正在按照应急预案的要求,各项应急处置措施正在有序有效地进行当中,北京猪肉市场九成的生猪和猪肉是靠外地供应的,不会因为这起疫情影响北京市场供应。

    市面上的猪肉可以吃,完全没有问题。生猪在屠宰前均经过官方严格检验检疫,只有达到出栏日龄的健康生猪才可以到正规屠宰场屠宰。发生非洲猪瘟后,疫点、疫区内所有生猪均被扑杀并进行深埋等无害化处理,也就是说人们不会在市场上购买到被非洲猪瘟病毒感染的生猪的猪肉。

    非洲猪瘟不是人畜共患病,不会感染人,不影响食品安全。1921年非洲猪瘟在肯尼亚首次发现以来,全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发生了非洲猪瘟疫情,都证实了这个结论。希望大家不要听信谣言,科学看待非洲猪瘟,放心消费生猪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