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保高利电池再涨价 销量下滑供应商措手不及

    苹果手机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一般来说苹果手机的价格是会比其它手机的价格要贵一些的,不过近日有消息称苹果保高利电池再涨价,这销量下滑供应商措手不及,面临着巨大的考验,这是怎么回事呢?

    苹果配件价格涨
    苹果配件价格涨

    随着不同品牌的手机推出新款,手机的功能越来越强大了,虽然说苹果手机一直很受果粉们的欢迎,但是苹果新款手机销量下滑,其供应商也受到影响,苹果遭遇“困难年”,苹果保高利电池再涨价。

    苹果力保高利润配件价格

    据行业分析师估算,因为iPhone XR和XS Max需求疲弱,苹果在今年11月份对台湾供应商的订单削减了20%至30%。近日,有媒体报道称,苹果已告诉鸿海与和硕暂停增加iPhone XR生产线的计划。目前,苹果对新机iPhone XR、iPhone XS全面砍单,并通知相关供应商。

    当下,手机市场正在经历一轮下行期,已经连续四个季度出货量出现同比下滑。在这阶段,头部厂商之间的争霸,让苹果倍感吃力。苹果三季报显示,iPhone销量为4689万部,低于市场预期。不仅苹果刚刚发布的史上最贵iPhone传出销量不佳,苹果本月初公布的假日购物季度销售预估低于预期,使得其全球各地的供应商受到震动,大量出现裁员、降薪等现象。

    苹果供应商受影响
    苹果供应商受影响

    目前,iPhone订单减少,波及到众多产业链相关公司。近日,多家苹果公司供应商相继调低业绩预期。虽然苹果的iPhone价格不断上涨,但其定价权上优势却在逐渐丧失。业内人士认为,苹果已经成功开发出一种溢价定价策略,通过价格的持续上涨来推动营收增长。自2007年以来,iPhone的平均售价已经上涨36%,高利润为公司业绩提供支撑。

    据悉,不仅是新款手机,苹果电池也出现了涨价的情况。Apple官方授权服务商百邦方面透露,根据苹果的说法,直至2018年12月31日,对于符合条件的所有iPhone6或更新机型,保外电池服务的费用为214元,而在12月31日后,除X外的所有这些产品,费用将更改为369元,上涨72%。而iPhoneX的费用将变为529元,上涨137%。在销量下滑的压力下,让众多苹果供应商感到措手不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