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0吨走私冻鸡爪 已渗水发臭实在令人作呕

    如今,市面上冷冻食品的品种有很多,比如一些鸡爪、鸡翅、鸡肉、猪肉等等,这些冷冻产品在市场上都非常受欢迎,毕竟这些食品比较易保藏。但是大家再买之前有想过这些食品的安全问题吗?近日,深圳海光查获50吨走私冻鸡爪和鸡翅,这些冻品都已渗水发臭实在令人作呕!

    海关查获走私冻鸡爪案
    海关查获走私冻鸡爪案

    近日,深圳海关隶属文锦渡海关在两辆入境货车中查获走私冻鸡爪45吨、冻鸡翅5吨,共计50吨冻品。这是文锦渡海关今年以来查获的最大宗冻品走私案件。11月16日19时许,文锦渡海关关员在对两辆向海关申报装载货物为塑胶粒的入境货车进行X光检查时发现图像异常,并且在货柜柜门处发现不断有水渗出。

    海关关员立即对这两辆车装载的货物实施查验,打开柜门后竟然发现货柜里毫无塑胶粒的踪影,装载的竟然是一箱箱已经渗水发臭的冻品!经连夜清点,共计有冻鸡爪2989箱达45吨、冻鸡翅330箱达5吨,经查看该批冻品外包装标记,显示该批冻品产地均来自南美某国。目前,该案件已移交海关缉私部门作进一步处理。

    这50吨走私冻鸡爪和冻鸡翅,没有办理动植物检疫许可证和卫生证书,并且在运输过程中也没有采取相应的安全保护措施,如果流入市场,会对人民健康安全造成威胁。深圳海关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对该类走私违法活动的打击力度,守好进出口食品安全关。

    冷冻食品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是常见的食物,就因为在市面上的卖得非常好,一些不法分子就为了自己的利益着想,不顾消费者的健康安全,想把整整50吨走私冻鸡爪和鸡翅蒙骗过关,然而,幸好还是被海关拦截下来,要是被流入市场,那可不是一件小事情,可严重危及到消费者的健康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