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专业工资高 你会发现选专业比选学校更重要

    从学校毕业之后,走出社会,就等于是走到了人生的重要拐点处,但在正式进入社会工作前,大部分人都会在上大学前,也就是填报志愿的时期,就选择好未来从业的方向,什么专业工资高?前景又好?那个时候的你考虑过吗?相信你会发现选专业比选学校更重要!

    大学生什么专业前景好
    大学生什么专业前景好

    大概很多人,在填报志愿的时候都仍旧迷茫、拿不定注意,竭尽全力想要选好的学校,而专业也往往选择了“服从”调配,选择服从就意味着,即便这个你所心仪的学校录取了你,如果你的首选专业录取名额已经满员,那么根据服从调配原则,你的专业将是不定向的,任何专业都可能分配到你。

    从上述可见,很多人在选择学校与专业的时候,通常会把学校放在第一位,但是当你真正走进工作岗位,你会发现选专业比选学校更重要,什么专业工资高?这是很现实的问题。根据调查数据发现,在今年的全国院校专业薪资排行榜中,有些专业工资高,当然也有工资较低的专业,一起来看看都有哪些?

    选专业比选学校重要吗
    选专业比选学校重要吗

    根据往年的平均月薪资排行,工资比较高的专业有软件工程、材料物理、生物科学、应用化学、电子信息工程、石油工程、建筑学等专业,它们的平均月工资在8000元以上,临床医学专业和语言类专业、土木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专业的工资低于8000元,但高于6000元,一些机械设计和制造、轨道交通、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的平均月工资超5000元。

    综上观察,主要是一些理工类、工学类的专业,它们的工资水平会比较高,但这些专业普遍为男生居多,临床医学和语言类专业也适宜女生选择。专业在很大程度上也决定了未来从事的事业方向,虽说现如今跨行偏多,但不用多年后,只要上了大学你会发现选专业比选学校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