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费多少钱一度 2018各地一度电收费标准

    在生活中,我们离不开电,电现在对于我们来说都是非常最重要的,如今没有了电等于没有了一切。但是,我们作为一名普通市民,你又知不知道电费多少钱一度呢?或许很多人都不会知道的,我们来看看!

    广州电费收费标准
    广州电费收费标准

    我国的一度电价格其实并不是统一的,中国城市居民使用一度电的价格一般是在0.56~0.62元一度电左右。如果说是工业用电,价格就稍微贵一些,一般工业用电价格为0.86~1.80元一度电。另外还有租房的电费,租房用电一般都是给外来务工人员使用的,所以出租房的电费为1.00元一度电。

    一度电的价格其实并不是固定的,在很多的地方都采用的是不同梯度的电费,也就是这些地区的电费根据使用的电量的档次来缴纳。第一档电量电费为:用电量不超过240千瓦时的电量,这个电量标准是维持不变的,对于城乡的“低保户”和农村“五保户”,电量电费设置为每户每月15千瓦时的免费用电量。

    是很实惠的。第二档电量电费为:用电量处于241一400千瓦时之间的,第二档电费收费标准为电价标准比第一档电价提高0.05元/千瓦时。第三档电量电费为:用电量超过了400千瓦时,第三档用电量的电费收费标准比第一档电价提高0.3元/千瓦时。不同地方的电价一般都是0.62元左右。

    电费多少钱一度?以上的就是了,其实,各地的电费都是不一样的,如果你真的想要清楚知道,那么就要去当地供电局查询一下了,顺便了解一下电费的一切问题,避免出现自己不知道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