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语音被克隆 新式骗局谨防需提高警惕

    现在微信是大家最常见的软件之一了,在日常生活中,好多人都会选择在微信发红包、转账等的,但是在转账前想必大家都会让对方视频或者是发段语音来证实的。但是你知道吗?如今最新的新式诈骗技术来了,就连微信语音被克隆了,所以微信转账千万小心。

    如何防范微信借钱骗局
    如何防范微信借钱骗局

    大家都知道如今基本上每个人手机都有微信的,所以现在微信发红包、转账渐渐成为了交易常态了。但是在微信转账也要小心了,因为现在骗子诈骗的手段越来越高。近日,有一名女子验证父亲语音还是被骗了,没想到微信语音被克隆,现在新式骗局谨防需提高警惕。

    据媒体报道,近日,赵女士收到父亲的语音留言,对方称买菜没带钱要赵女士转200元。赵女士问了一句“爸,是你吗?”很快收到语音答复。赵女士一听是父亲的口音,便将钱转了过去,结果还是被骗。沧州市区王女士同样接到同学发来的微信,让她帮忙转点钱,并发来语音催促。一听就是同学的声音,王女士好心打款500元。

    骗子是如何获取好友声音?

    据分析,骗子盗取微信号之后,通过“克隆微信”软件用克隆的微信号实施诈骗,这个克隆微信能转发你以前发的微信聊天记录中的语音,还能随意删减微信好友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