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最贵钧瓷诞生 2000万起拍终以4887.5万成交

    爱好收藏的人,将一瓷一瓦都看得比任何东西都珍贵,当然,他们也往往最能够懂得一件艺术品的珍贵和收藏价值,最近史上最贵钧瓷诞生了,原本以2000万起拍终以4887.5万成交,还真是让人特别好奇,是什么样的瓷器竟如此昂贵?

    根据介绍得知,最贵钧瓷诞生在一场瓷器拍卖会上,是中国嘉德2018秋拍,“供御—宫廷瓷器及古董珍玩”,于昨天,也就是11月20日正式开拍,拍场就设在嘉德艺术中心,此次拍卖场上一共有97件精品参与拍卖,其中,一件名为明初钧窑天青釉花盆的钧瓷也现身拍场,还夺去了不少竞拍者目光。

    最贵钧瓷拍卖出天价
    最贵钧瓷拍卖出天价

    这件明初钧窑天青釉花盆通体呈天青色调,花盆尊式,撇口,束颈,鼓腹,圈足,厚胎厚釉,施釉及底,裹足刮釉,花盆腹部及内底都泛出一丝淡淡的海棠紫晕。另外,器底在入窑烧制前刻有“六”字款(已磨),到了乾隆朝时期,又被加刻“建福宫凝晖堂用”的殿阁款。

    拍卖当天,最贵钧瓷诞生,这件明初钧窑天青釉花盆原以2000万起拍终以4887.5万成交落槌,主要是以估价待询的形式进行拍卖。不过刚一开拍,就深受竞拍者的青睐,引得竞拍者和电话委托者激烈竞价,由2000万元加价至2500万元,随后又突破3000万,这时拍场来到高潮点,有位竞拍者直接喊价4000万元,引起雷动般的掌声。

    钧瓷拍卖成交价刷新纪录
    钧瓷拍卖成交价刷新纪录

    最后,经过拍场上长达10分钟的拉锯,明初钧窑天青釉花盆以4250万元的价格落槌,加上佣金共计4887.5万元,自此,最贵钧瓷诞生!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拍卖史上最贵的钧瓷,也刷新了2008年香港拍卖3952.75万港币钧窑的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