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交强险过期晚交会怎样 这些影响其实很严重!

    大家了解交强险是什么吗?对于车主而言,这可能是很熟悉的车险之一,每辆机动车都要购买这种保险,但它又同其他的汽车保险不同,搞不好还会被交警处罚,如果汽车的交强险过期晚交会怎样呢?你考虑过后果吗?你不知道的这些影响其实很严重!

    交强险都知道是车险,但它和其他车险不同的地方就在于,交强险是国家强制性购买的机动车基础保险,也就是说每位购车者都必须要为自己所购买的机动车缴纳交强险的保险费用,意思是其他车险你都可以不买,但唯独交强险,每位车主都必须要买,而且交通警察也会在工作期间对交强险进行抽查。

    交强险过期会罚款吗
    交强险过期会罚款吗

    上述也明确了,交强险是必须要购买的车险,因为这项保险是为别人而买的,准确来说,车主购买交强险,如果发生了交通事故,被保险人因这起事故对其他受害人造成人身残疾、死亡,或是导致受害人财产损失等情况,保险公司将会按照规定的责任限额对受害人进行赔偿,它的保险费用全国都是一样的,但如果交强险过期晚交会怎样呢?你可能不知道,这些影响其实很严重!

    根据规定了解到,如果按期续保交强险,那绝对不会被处罚,可要是交强险过期晚交会怎样?如果交强险处于过期状态,汽车还继续上路行驶的话,一旦被交警查出交强险过期晚交,那么不仅会被罚款,还会被当场扣留车辆,一般情况下,罚款是最低责任限额保险费的两倍,所以交强险过期晚交会罚款。

    汽车保险交强险很重要
    汽车保险交强险很重要

    另外,交强险过期晚交,也决定着汽车在这期间能否享受保险公司赔偿,如果交强险过期,那么这些影响其实很严重!在过期的这期间,你的机动车将不在被保险范围,发生任何交通意外事故,保险公司都不会给予赔偿,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按期续保,如果被扣留车辆,也只能交完罚款并补齐手续,这样才能取回被扣留的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