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非洲猪瘟来袭猪肉还能买吗 最权威的答案来了

    猪瘟可怕吗?其实,并不可怕的,要知道猪瘟并不会感染给人类的,但是由于市民的恐慌,在社会上也造成了一定的影响。近期,我国多地地区诱发非洲猪瘟,但是非洲猪瘟来袭猪肉还能买吗?

    今日猪价
    今日猪价

    其实猪肉还是可以买的,只要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大家不必过于恐慌。并且感染非洲猪瘟病毒,虽然猪的致死率高达百分之百,但这种病毒在高温下是很难存活的,当温度达到55℃持续30分钟或者60℃持续10分钟,都是可以杀灭病毒的。大部分消毒剂和脂溶剂都是可以有效杀灭这种病毒的。所以,大家只要从正规渠道购买经检疫检验合格的猪肉,都可以放心食用的。

    非洲猪瘟导致人心惶惶,很多养殖户表示损失惨重,现在根本不敢养殖生猪了,因为害怕猪瘟会继续诱发疫情。目前,我国多地区的猪瘟已经得到了明显的疫情控制,至于非洲猪瘟来袭猪肉还能买吗?这是当然可以的。

    在我国,一旦发现疫情,当地政府会立即启动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应急响应,并迅速组织有关部门,划定疫点、疫区、受威胁区,并发布封锁令,对疫点、疫区按规定进行处置。每个封锁区交通出入口都会设立消毒站和检查站,确保封锁区内的生猪及产品都运不出来,及时拔除疫点,确保疫情不扩散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