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酒店浴袍中掏出药 酒店回应将会进行调查

    近期有关于五星级酒店存在卫生问题频繁被曝光,此事引起了广泛网友的关注,其实作为消费者我们都不敢入住酒店了,但是你知道吗?如今有网友爆料称五星酒店浴袍中掏出药,令人震惊!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入住酒店注意什么事项
    入住酒店注意什么事项

    想必大家都知道就在日前有消息曝光14家酒店存在卫生问题,因此现在许多消费者是很担心,毕竟这样的事情屡屡发生。你看,近日,又有一家酒店浴袍中掏出药,随后酒店回应将会进行调查,我们来看看。

    昨天上午,网友“和谐大巴”发了一条微博,说他住在五角场凯悦酒店。晚上淋浴后,他换上了酒店提供的浴袍。结果,他从浴袍口袋里掏出一盒“白加黑”感冒药,而且还是开过封用过的,只剩下了一半。“希望前任房客的感冒已经好了!”他自嘲道,并@了上海五角场凯悦酒店以及“花总丢了金箍棒”。

    “花总丢了金箍棒”也对这条爆料进行了回复,并表示“浴袍是另一个盲点,很多服务员不会按章更换浴袍,曾经想说说这事,只是难以取证罢了。杯子、浴袍、浴缸尽量不用就是了”。记者昨天下午致电五角场凯悦酒店反映此事,其前台工作人员表示自己并未听到有房客反映此事,不过表示会向客房部反馈,进行调查,了解情况后再将结果反馈给记者。然而截至记者发稿前,尚未接到酒店方的回复。

    调查显示1/3酒店有问题

    从“不换床单”到“杯子的秘密”,然后到不换浴袍,五星级酒店的问题一个接一个地爆发,结果令人震惊。让很多网友感叹:几千块钱一晚的五星级酒店房间,还有干净的东西吗?事实上,今年9月,市旅游局委托第三方机构对该市近50家酒店进行暗访。结果就有三分之一的酒店被发现有问题,其中不乏五星级酒店,包括客房里的茶叶包、食品、饮料没有生产日期等。

    明明都有严格的规章制度,但在实践中却形同虚设,为什么?对此,业内人士指出,责任不能全都归咎于基层员工,根据他们的报酬和工作任务,完全按照规章制度做是不现实的。实际上,五星级酒店虽然有一套精细化的客房清洁SOP(标准作业程序),但在旺季,为了业绩提升,让房间快速循环售卖,许多步骤被省略是常事,甚至有一些偷工减料的“灵活变通”也是被个别酒店管理层默许的,这些行业“潜规则”反映出的是酒店监管制度上的问题。

    应采取统一管理形成合力

    如何从源头上解决这些问题,在酒店资深人士看来,需要从内外两方面进行改善。一是完善酒店内部体系,建立合理的员工考核机制,建立公开透明的监督机制。第二,政府部门加强监督。解决“多头管理等于没有管理”的问题。目前,酒店星级评定由旅游部门审核;餐饮由食药监管理;客房卫生则是卫监部门管理,各个领域管理往往割裂,威慑力不够,未来随着市场监管领域的融合,采取统一管理形成合力,这样也能形成管理压力,最大可能避免问题的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