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低价羊肉卷里有秘密 抽检124批次8批次不合格

    喜欢涮羊肉火锅的人要注意了!低价羊肉卷里有秘密,不深入了解不知道,其背后的黑幕令人震惊!近期某食药监局对羊肉卷进行检验,抽检124批次8批次不合格,不合格的项目主要涉及肉源DNA的检测,低价羊肉卷里到底藏着怎样的猫腻?

    涮火锅选羊肉卷要当心
    涮火锅选羊肉卷要当心

    据报道显示,济南市章丘区食药监局于10月17日对章丘区的所有羊肉制品开展专项抽检行动,专门对这些食品进行DNA检测,而这些羊肉制品均来自生产、流通和餐饮等多个环节,经过抽检发现,低价羊肉卷里有秘密,喜欢吃火锅的朋友千万要注意,这种羊肉卷就不要放进去了。

    肉制品抽检8批次不合格

    据介绍得知,此次主要对5种肉源DNA进行检测,不仅有羊肉,还有牛肉、鸭肉、狐狸肉等等,针对盐酸克仑特罗、莱克多巴胺等多种兽药残留的成分进行检测,这次的检测一共持续了一周时间,但检测结果到了11月6日才正式公布,经过权威检验机构工作人员检测,发现抽检124批次8批次不合格。

    廉价羊肉卷藏猫腻
    廉价羊肉卷藏猫腻

    据悉,在抽检的124批次羊肉卷等肉制品当中,抽检的生产企业有章丘区的2家,超市27家、餐饮单位66家,外地产家22家,抽检124批次8批次不合格,涉嫌造假、掺入了其他肉类等等。

    低价羊肉卷从哪里来

    不合格的肉制品当中,低价羊肉卷里有秘密,在济南市的多家超市内,一包500克的羊肉卷售价46元,一包400克售价25元,但是在市区的一些摊点上,打着“纯正羊肉”招牌的羊肉片只要23元一斤,至于为何如此便宜,摊主说是按照每斤20元的价格批发来的,可这些低价羊肉卷又是从什么地方来的呢?

    一位市民向记者透露,他曾在一家小型肉食品加工作坊打工,所以比较了解低价羊肉卷等肉制品的情况,有些羊肉卷,其实是狐狸肉和羊肉混合而成的,先是用羊肉香精将狐狸肉拌好,在放进冰柜中,待到1小时后,就从冰柜中取出来切成片充当羊肉卷。问及为什么要用狐狸肉,市民表示是因为便宜,养狐狸的人是为了卖狐狸皮,而狐狸肉往往都会以低于20元左右的价格卖出去,有时甚至低至1元1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