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酒店卫生乱象引发自保式购物 便携式旅行用品受欢迎

    无论是出差还是旅行,出门在外找到一个住的地方是很重要的,酒店成为了更多人的选择,因为每个人在出发去哪里之前都会通过一些app进行预定酒店,当然选择可靠安全,卫生环境好的酒店是很重要的,但是今日因为有酒店卫生问题的曝光引起了大家的关注,于是这酒店卫生乱象引发自保式购物,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酒店用品卫生
    酒店用品卫生

    我们都知道居住酒店卫生的安全很重要,但是如果你看到打算骚酒店卫生的人员用脏浴巾擦杯子,你肯定觉得很恶心,而且一些五星级的酒店卫生那么糟糕肯定大家都不想住了,于是大家为了出行,开始自保式购物,便携式旅行用品受欢迎。

    自保式购物

    据了解受近日网上一段关于国内一些五星级酒店服务员用脏浴巾擦杯子的视频影响,有人先后购买了除菌湿巾、便携烧水壶等一系列用品。不少人认为“外出卫生安全还是要靠自己”,开始采取“自保”措施:用开水烫马桶圈和杯子,用酒精清洁卫浴设施、自带杯子和床单等等。

    “由于热爱旅行,酒店就类似于我第二个家。整洁、干净、舒适是必须的。”一位旅游爱好者表示,“看到经济型酒店被曝出问题,我通常会选择星级酒店。没想到这次曝出的星级酒店问题同样触目惊心。看来以后也需要自备洗漱用品了。”很多差旅活动较多的消费者都表示以后会尽可能地自带用品。

    酒店卫生问题
    酒店卫生问题

    一家主营旅行用品的在线销售平台商家刘梦琳说:“近日,我们的数据平台发现折叠口杯、脸盆等便携式旅行用品的搜索量较往日激增。隔脏睡袋在近日销售的数量就达到往日2至3个月的销售量。”事实上,这种需求也在其他电商平台上得到印证。随着相关视频曝光,有记者采访发现,国内某电商平台杀菌湿巾、面巾纸两款产品搜索量相比13日增长约1.5倍左右。

    据悉,多家酒店被曝光卫生乱象后,文化和旅游部对涉事酒店进行了排查,责成其所在的上海、北京等地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进行调查处理。对于酒店卫生乱象引发自保式购物这样的现象,更是有人称涉事的酒店不能一罚了之,相关部门还是要做好监管的。